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由于癌症治疗开创性的研究,电台广播员战胜致命疾病】

【由于癌症治疗开创性的研究,电台广播员战胜致命疾病】


照片为乳腺癌和胰腺癌幸存者,电台节目主持人利比●茨内默.

利比●茨内默只知道除了她,很少还有曾患过胰腺癌的人能活着来讲述他们自己的感受.。在底特律举办的犹太书展上茨内默介绍了她撰写的一本有关自己与乳腺癌作斗争的书籍之后, 一个人走近这位广播记者交谈。另外的人则通过电子邮件与她联系.

“尽管没有好多愉快温馨的结局,其中也还有一些,”她说。


在她的胰腺癌被确诊前的那年,茨内默完成了乳腺癌治疗 - -手术,化疗和放疗。


医生告诉她携带有BRCA2的基因突变,这会使她处于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高风险中。于是茨内默切除了她的卵巢.

不为人所熟知的是携带BRCA2基因突变的人也会有高于平均水平的患胰腺癌的风险。不久 茨内默感觉到疼痛,最初她以为是因溃疡引起的,后疼痛变得更加剧烈,她去了急诊室就诊. 2008年7月她被确诊患有胰腺癌.

胰腺位于胃的后面,产生消化食物的酶和调节体内的激素.

50多岁茨内默今天仍然活着,因为她的医生处在研究胰腺癌的最前沿,他们选择对一些存在有一个BRCA2基因突变的癌症病例中起作用的化疗药物.

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正在绘制基因突变图谱,它将加速促成研究50种癌症,安大略省是胰腺癌研究的中心.

经过化疗,手术,更多的化疗和放疗之后, 2009年6月茨内默完成了治疗.

“我很幸运,因为如果我走进了一个错误的地方,他们只是把我当作一个胰腺癌患者来治疗而按常规标准来照顾我这个胰腺癌患者的话,我也许就不会在这里.””她说.

每年有3500多名加拿大人死于胰腺癌,其死亡率令人沮丧地高达98%。是北美地区第四大的癌症杀手,它难以探测察觉和难以治疗.

被确诊患胰腺癌后两年,茨内默是乐观的.这是一个下午的早些时候在位于东皇后大街的古典音乐96.3调频广播电台.她是那里的新闻和消息部门的副总裁并且还是【求变者报道】的节目主持人. 她身着一件浓郁的夏季粉红色礼服并,配以精干的发型。

她同时还是加拿大胰腺癌协会一位新任命的对外发言人,一个非盈利性的基层组织,该组织从来没有过对外发言人,那是因为他们的幸存者是如此之少。

茨内默是求变者媒体有限公司主人摩西●茨内默的妹妹.她说,她不顾一切拼命地想保持她拥有那种“美好生活。”她与她的丈夫道●古尔德住在怀奇伍德●帕克,拥有忙碌的社交生活,全职的工作和一周打四,五次网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感觉到越来越好,”她说。 “我感觉太棒了,基本上是这样。”


2008年,来自10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发起创建了国际癌症基因组协会。由于世界上一些最好的治疗胰腺癌的医生都在多伦多,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成为研究治疗该疾病的中心(而后澳大利亚加入)。

安大略省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计划对病人捐赠的375份胰腺肿瘤的DNA测序,寻找与好的或坏的结果相互联系的模式。这个梦想是总有一天,这些信息将帮助医生摆脱一成不变的治疗方式,而向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的目标迈进。


“整个肿瘤的治疗方式将是针对个人病例的基因特点,而尝试定制相应的治疗方法,”马尔科姆●摩尔博士说,----他是多伦多大学医学卫生网络的医学肿瘤学家。也是茨内默的医生之一.

乳腺癌和结肠癌已经可以分为不同类型来确定治疗。乳腺癌类型,例如,包括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中孕激素受体表达缺失与HER-2/neu过度表达相关的乳腺癌类型...。


胰腺癌是复杂的,它有几十个需要进行分类和理解的基因缺陷。

“一般来说,每个肿瘤是略有不同,” 基因技术项目主任约翰●麦克弗森说,。 “如果我们能够开始了解这些差异,我们便可以更加明确地寻找它的致命弱点和目标加以攻击。”




茨内默的肿瘤已发展到相当晚期了,环绕在一条主静脉和动脉上。医生无法动手术,除非他们能缩小这种肿瘤.

但大约就在茨内默被确诊时期,与 BRCA2基因突变有关的新文献报道正在出现。研究表明携带有遗传性乳腺癌基因的乳腺癌和卵巢癌患者可能对有针对性的特定使用通常对胰腺癌患者不起作用化疗药物的治疗方法更敏感。


茨内默的医生们决定,他们也可以尝试对她施用这种疗法。


她的治疗包括使用化疗药物的组合:标准化疗药物吉西他滨,再用被称之为顺铂的第二药物。


顺铂常用于的睾丸癌,肺癌和膀胱癌的化疗,而且在过去曾用于胰腺癌患者的化疗,迄今为止研究表明很少的病人对此治疗有反应.

但穆尔说,一些胰腺癌患者经顺铂治疗后很快好转。他现在不知道他们是否携带有BRCA2基因突变,如大约有百分之二的胰腺癌患者携带有BRCA2基因突变.

胰腺癌的化疗使茨内默变得身体很差,远远差于她接受的乳腺癌化疗时的身体状况。



“但是,当开始时治疗情况进展顺利,真的是这样,真的非常好,”她说。


2个月后,肿瘤已经缩小了50%,茨内默便已作好了做手术准备。


在从事外科肿瘤学临床研究20多年的多伦多大学医学卫生网络的博士史蒂芬●加尔林格说,他和他的同事们从来没有使一个不宜动手术的晚期胰腺癌患者的肿瘤变得能施手术治疗,考虑到治疗只能用化疗或放疗或两者都用.

被称之为惠普尔这次手术长达六个半小时:医生切除了她的四分之一的胰腺,一半的胃和一节小肠,然后重新用它连接她的消化系统。


现在茨内默每4个月要去做CT扫描一次。她说她感觉很好,知道并认为那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即使我成功地度过了五年复发期的危险,我永远不认为我可以说,我的病痊愈了。如果有我想要做或者想要完成的任何事,我想我最好现在就做。

编译自: The article written by Nicole Baut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